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1427阅读
  • 4回复

[台词脚本]『東京タワー』の翻訳(163)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yamoli66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0

Ⅵ(11)
   その上、こいつの段ボール箱は全部「らでぃっしゅぼーや」とプリントしてある。
「らでぃっしゅぼーやってなに?」と聞いてみたところ、こいつ貧乏なくせに、野菜は無農薬(のうやく)でなければ身体に良くないですから、宅配野菜をとっていますという、大変に面倒臭い男。
それでも、歩いて十五分の銭湯に行く時も、自動販売機の返却口に手を入れて小銭を探す時も、えのもとがいるおかげで泣かずに済んだこともある。
「イラストレーターになりたいんです」
そんなこっ恥ずかしい台詞もなにを照れることもなくえのもとは言う。
「やめとけ、やめとけ」。ボクが言ってもやけにえのもとの眼は澄んでいる。
月に何度かしなかいボクの仕事。ひとりでやれば三十分で終わるモノクロのカットも、ベタだけ残し「えのもと、ベタ塗りたのむ」「はい、わかりました」とイラストレーターごっこをしていた。
あの頃にボクが見ていたものはどんな風景だったのだろうか?たとえ食うに困るような暮らしをしていても、自分の将来や未来に不安を感じて薄暗くなることはなかった。
それよりも目先のことで精一杯だったからかもしれないが、なんの根拠もなく、きっとこの先は、今よりも少しはマシになっているはずだと思って疑わなかった。
なにも始まってないうちは、なにも怖くない。
なにひとつ確かなもののない生活だったけれど、日々を退屈だと思ったことがない。
何かを手にした人にこそ、退屈と怯えは肩を並べてくるものだ。

「オカン、来週仕事先の人と九州に行くけん、泊まりに行くけんね」
仕事相手と友達関係になることはほぼないが、出版社に勤めていたWとはお互いがくすぶっていたタイミングで出会ったらしく、すぐに意気投合した。
出合って二週間も経たないうちにWから旅行の誘いを受けた。
なんでも、彼女と海外旅行をする予定で一週間ほどの休暇を取ったものの、その彼女とはつい先日別れてしまい、ただ休みだけが残ったらしい。かといって、ボクとその海外旅行を実行するのもいかがなものかと思ったようで、ならば車で九州を一周しようという、ヤケクソで男臭いプランだった。
横浜生まれのWだが、銀行員の父親は以前小倉の銀行にも転勤した経験があるらしく、なので小倉の街にも行ってみたいのだと、無理矢理に九州旅行を意味づけようとしているようだ。

还有,在这个家伙的纸箱上面全部都印有「らでぃっしゅぼーや」
问一问「らでぃっしゅぼーや」是什么的时候,这个家伙因为其贫穷,就说蔬菜如果有农药对身体就不好,所以要用送货到家的菜,真是麻烦的臭家伙。
为此,约用15分钟时间去澡堂的时候,或者把手伸到自动贩卖机的退钱小口寻找零钱的时候,因为有了夏本的存在我就不那么苦闷消磨时光。
“真想成为插图画家呀!”
这样可耻的对话也并没有反照出什么,但夏本还是这么说了。
“得了吧你,做美梦!”我这样说后,夏本用眼睛瞪我。
一个月里我的工作也只有可怜的几次。如果一个人来做的话也只用30分钟即可完成这单色的插图,当只剩下涂色的时候就说:“夏本,你来涂色!”“好,明白了。”就像游戏那样他来涂插图。
在那个时候我们所看到的东西到底是什么样的风景呢?比如即便过着吃饭都相当困难的日子,对自己的将来和未来却一点也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安。
与此相比对眼前的事情就投入全身的精力,也没有什么根据,而且毫无疑问地认为理所应当地应比当前要好起来。
在什么也还没有正式开始的过程中,什么恐怖也没有。
虽然是对什么也没有确定的生活,但也并没有对每一天想过厌倦。
只有对那些要做什么的人,应该说厌倦和害怕是并存的。

“母亲,下周要和单位的人一起去九州,要住在那里。”
把同事发展成朋友关系是很少见的。和在出版社工作的W双方都很悠闲才能见面谈,所以马上就情投意合。
在认识还没有到两个星期的时候就接受了W的旅游邀请。
不管什么,原定和这位女的到海外旅行,所以争取了一个星期的休假,就在前几天和那位女的分别了,这也就只剩下休息了。虽然这样,可能是想和我到海外旅行不妥当,那么就开车去九州一个星期,真是自暴自弃男子气十足的计划。
出生在横滨的W,其在银行工作的父亲以前曾在小仓银行工作,为此就很想去小仓,强硬地赋予去九州旅行意义重大。
离线yamoli6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1-11-20
没有固定的工作,没有一定的收入,为吃饭而犯愁。但没有什么压力,生活还是快乐的。
离线yamoli6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1-11-20
出差两个星期,没有学习,没有翻译,停滞不前。
离线青岛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1-11-20
楼主辛苦!加油!
msn:kantsuu1@hotmail.com
相談取締役です。ご相談はどうぞ!
有困难找我,尽力而为
QQ:66369269

想留学到日本,找我商量吧.
Mail:qingdao@kantsuu.com

离线yamoli66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1-11-23
谢谢青岛管理员的鼓励和支持!继续努力!